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雷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雨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詮釋了種種有關熱的真諦,引出了美妙的旋律。那就是雷雨,一首小夜曲,靜寂中也不乏激情。

  盛夏的中午,格外悶熱。太陽公公得意地走了出來,站在上空,想一團熊熊的火焰,無情地炙烤着大地。大街兩旁,花草姐姐們個個都愁眉不展,一言不發,整個身子像斷了一樣,重重地垂了下來,樹木哥哥們也不怎麼高興,都無精打採的,緊緊收斂着臉,做出了疲憊不堪的樣子。院子里,一位老爺爺身穿的確良衣褂,綢制出的短褲,赤着腳丫,手拿着竹扇,扇個不停,但汗珠還是不禁流了下來,衣服也濕透了。大地上的一切都像要烤焦了似的,都不停的喊着:“熱呀!熱呀!”

  忽然,迎面吹來了一陣微風,緊接着風大起來,天空頓時烏雲密布,大樹的樹枝在風中猛烈的搖晃,一條條樹枝也像狂舞的皮鞭,在風中呼嘯着,抽打着。一些枯枝敗葉隨風旋轉着,飄舞着,紛紛落了下來,狂風夾雜着星星點點的塵土落在地上,抬頭仰望,一道閃電劃破整個天空,接着就是一聲驚天動地的雷鳴,它似乎要把整個大地震碎了似的,煞是嚇人。

  不一會兒,天空猛地下起了瓢潑大雨,雨珠兒觸在瓦片上,濺起了朵朵水花,形成了無比寬大的珠簾,迷濛蒙一片,透過窗子往對面看,雨水順着房檐流了下來,開始像斷了線的珠子,漸漸地形成了一條粗線。地下的小溪越來越多了,大街上,花草姐姐樹木哥哥們都展了緊皺的眉頭,綻開了笑臉,院子里,老爺爺高興地說:“啊!真是一場及時雨呀!”

  雨後的空氣特別新鮮,滋潤着土地,呵護着人們的心田。

  夏天,雖然沒有春天那樣充滿生機,也沒有秋天那樣瓜果滿地,更沒有冬天那樣銀裝素裹,但夏天的雨洗出了一個綠色的世界,洗出了一個個美麗的童話!

您正在瀏覽: 雷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