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圓明園位於北京西北郊,建於明朝。康熙四十八年(1709年),清朝康熙帝把該園賜給四子胤?(後來圓明園遺址的雍正帝),並賜名圓明園。經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五位皇帝150多年的經營,集中了大批物力,役使了無數能工巧匠,傾注了千百萬勞動人民的血汗,把它精心營造成一座規模宏偉、景色秀麗的離宮1900年八國聯軍侵佔北京,西郊諸園再遭劫掠。這一次,清政府對圓明園已完全失去了控制,趁火打劫的人已不再滿足於搶劫洋人劫餘的財富,他們把園內火劫之餘的零星分散的建築、木橋的柱子、樁子鋸斷,用大繩拉倒,園內大小樹木也被濫伐殆盡。當時清河鎮上木材堆積如山,交易繁忙,而園內則炭廠林立,樹枝、樹根全被燒成炭。

  圓明園的創造是一部人類思維的結晶創造的歷史史書,是人類歷史上一大不可忘卻的奇迹,它是美的化身,然而,它的毀滅也是人類的悲哀,是世界的悲哀,更是中國人的悲哀與恥辱。

  日月路五年級:司馬風道

您正在瀏覽: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燒圓明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