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回放《5·12》大地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放《5·12》大地震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驚恐、悲慘、震撼的畫面,時過多年,還時時浮現在我眼前。

  每當想起那慘烈的情景,還都深深地撕裂我的心。是誰這麼殘忍?是誰伸出了邪惡的手,奪去了那麼多人的生命?

  襁褓里的嬰兒還沒有來得及睜開眼睛,就失去了認識這個美好世界的機會。一個個孤苦伶仃的孩子,沒有了親愛的媽媽,失去了和藹的爸爸。這讓他們開始向命運挑戰,稚嫩的心靈受到了揮之不去創傷。在地震中肢殘骨斷的人們,非常無助地要經過餘生的煎熬。

  老天爺,你犯下了滔天大錯!對於人類自身的錯誤,難道就得用失去那麼多人的生命來彌補?難道你就那麼鐵石心腸,非要把無辜的人們置於死地?想到這裡,我淚如泉湧,夜不能寐,有時甚至做惡夢……

  回想起當時的情景,有一幕讓我熱血沸騰。大地震后,醫生們和僥倖活下來的人,一起把堅硬的水泥塊搬開,救出一個鮮血琳琳的年輕人,大家都以為他很難活下來。可他用堅強的意志與死神抗爭,活了下來。他沒有離去,和人們一起,用流着血的手,搶救廢墟下的人。我為他熱淚盈眶。

  在捐款中,我剛投完五元錢,有一個乞丐,把他的最後一元錢也投進了捐款箱里。以上這一幕幕,都印記着紅色的中國魂!正是這些人們,築成了民族意志的萬里長城,它證明中華民族是永遠不可戰勝的!

  遼寧撫順將軍二校四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回放《5·12》大地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放《5·12》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