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防震減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震減災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災害是人們最大的敵人,比如地震、海嘯、火災等等,發生災害會給人們帶來巨大的損失包括人的生命,因此我們要懂得防震減災的知識,學會保護自己。

  學校組織了很多活動讓我們學習防震減災的知識,比如請消防大隊的叔叔給我們講解發生火災的逃生知識,進行發生火災時的逃生演練,當發生火災時,用毛巾捂住嘴,站好隊快速從安全通道跑到操場上。學校還請了交警叔叔給我們講解交通安全知識,避免我們發生交通危險。

  一些災害都是可以預防的,在我們學校就有一些不安全的因素。比如學校的樓梯,每次下樓都擠成一鍋粥,最容易發生踩踏事件。教室里的風扇,開到最大風扇就在屋頂上搖來搖去,像馬上掉下來一樣。教室的門每次一刮大風、使勁關門,能把門上的玻璃震碎。在樓道里追逐打鬧就容易摔倒把對方誤傷。這些都是我們身邊的不安全因素,都是可以預防的。看以下幾條:

  1、不要在學校里追逐打鬧。

  2、下樓時要一個個下,不要擠在一起。

  3、不要使勁關門,颳風時要用椅子把門頂住。

  我們要保護學校的公共設施,愛護學校就是愛護自己,讓我們的學校變得更加美好!

白雲飄飄網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防震減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震減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