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個真實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個真實的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個真實的故事 標籤:一個真實的故事作文 單元作文 真實的故事作文 四年級作文

  1937年8月28日,天昏沉沉的,在上海火車站的人們提着大小包行李,明顯加快腳步,因為他們已經知道一件壞消息,日本馬上就侵略上海,急忙趕到安全的地方去。在人際茫茫的火車站中,三五成群的乞丐,特別顯眼,只見他們穿着蓋不住的衣服,伸出髒兮兮的手,不斷向別人乞求什麼的。可人們並不理會,快步向車隊走去。

  在眾多人群中,有一對母子在火車站盤旋着,明顯沒有錢買車票,但又不想放棄,只好來回走着,懷中抱着不到兩歲的男孩,母子旁邊沒有其他親人了,顯然易見,爸爸並不在上海,或是已經犧牲了。孩子也不時哭着。

  就在這時,天突然沉下來,不時從遠處傳來隆隆的響聲,人們知道,事情不妙,腳步從走改成了跑,遠遠看見飛機向這片地方駛來。那位母親更是急得滿頭大汗,只聽“轟”,一個炸彈從天而降,火車站裡的人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來不及逃跑,人們就呼喊着呻吟着。

  那位母親抱着孩子飛快逃跑,可還是難逃一劫,孩子的母親被鋼鐵絆倒了,一塊石頭朝她壓來,她“啊”的一聲慘叫,她用顫抖的雙手抱着孩子,吻了吻,把他往空地上一扔,便死去了。

  孩子驚慌的看着四周,到處都是屍體,橫七豎八的屍體,便嚎啕大哭,似乎在說:“可惡的日本人,害我家破人亡,你們會家遭,你會遭到報應。”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個真實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一個真實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