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沉痛的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沉痛的教訓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沉痛的教訓 標籤:單元作文 慘痛的教訓作文 四年級作文 血的教訓作文

  這是一幅拍攝於1937年的照片。這天,日本侵略者在上海火車南站投下了大量的炸彈。頃刻間,使繁華的上海火車站變成了一片廢墟。圖中的幼兒由於劇痛和驚駭大聲的哭嚎着,他的親人可能已被敵人罪惡的炸彈奪去了寶貴的生命。上海火車站到處是慘不忍睹的景象。殘垣斷壁,炸毀的鐵軌,倒塌的天橋,無助的孤兒,無不訴說著侵略者的殘暴。

  看到這幅照片會使每一個有良知的人感到心痛。戰爭都給人類帶來了什麼啊!大批飢餓的難民、失學的兒童,倒塌的房屋、失去雙親的兒童、無家可歸的貧民、致殘的身體。

  圖中的幼兒今後將如何的生活啊。可能因為戰爭,會使這個剛剛來到人世不久的嬰兒過早的夭折,這個世界上很多美好的東西他還沒有來得及看一看,帶着驚恐、帶着無助、匆匆的離開了這個世界。如果他幸運,可能會被好心人收養,可是失去親人的痛苦,在孩子心靈深處將成為永遠抹不去的痛。也有可能,他的父母只是被炸彈炸傷了身體,在今後的生活中,拖着致殘的身體領着這個可憐的孩子沿街乞討,孩子伸出的乞討的手臂上,依稀可見彈片擦傷的疤痕。

  是呀,這是中華民族屈辱的一幕,正是由於我們當時國力不夠強大,侵略者才敢在我們的國土上如此囂張。少年強則中國強,是啊,祖國的強大要靠我們年輕一代用勤勞的雙手去建造。決不讓這樣的歷史悲劇重演。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沉痛的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沉痛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