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戰爭與孩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戰爭與孩子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戰爭與孩子 標籤:單元作文 戰爭與和平作文 四年級作文 戰爭中的孩子作文

  我的語文課本上有一張照片,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一位記者拍到的一個無助的孤兒的照片。

  1937年7月7日,日本發動了“盧溝橋事變”,侵華戰爭全面爆發。戰火的硝煙瀰漫到了上海,許多老百姓都先後趕往火車站,暫時逃往別的地區。一時間,火車站台上亂鬨哄地擠滿了人。這些人中有的在討論國家局勢,有的為暫時離開家鄉而感到難過;有的心急如焚,有的則在擔心家人的安危……終於,火車來了,大家推推擠擠上了車,總算鬆了口氣。

  此時已近黃昏,突然,陰沉的天空上閃出一種冷笑的光。幾架日本轟炸機疾飛而來。頓時,炸彈如雨點般打下來。車上的旅客驚慌失措,爭先恐後地衝出火車,直奔出火車站。其中有一對夫婦抱着他們一歲孩子。但日本鬼子在他們後面緊追不捨。孩子的爸爸首先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媽媽抱着孩子繼續逃命,她已筋疲力盡,可媽媽為了保護孩子,仍然不顧一切地跑。但是由於受了傷,媽媽跑得很慢,最終也被槍打中了。媽媽臨死前對孩子說:“孩子,爸爸和媽媽就要離開你了,你要堅強活下去,長大了打鬼子。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戰爭與孩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戰爭與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