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1937年8月28日,日本突然轟炸上海火車南站。

  那一瞬間,房屋倒塌,車毀人亡,天橋斷裂,一片狼藉,到處瀰漫著硝煙。

  畫面中有個大約三四歲的小男孩,只見他的衣服破爛不堪,癱坐在地上,遍體鱗傷。邊哭邊喊:“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啊!”

  也許前一陣他們一家三口還在等車的過程中談笑風生,玩耍嬉戲,可是現在一切都沒了,沒有了父母,沒有了快樂。他無助的坐在冰涼的地上,號啕大哭,想着剛才的一幕幕,父母把他推出去,而自己卻被炸得粉身碎骨。他盯着那片廢墟,多麼希望爸爸和媽媽能夠站起來再和他說幾句話啊!可那永遠只是幻想,他的父母已經不能再站起來了,永遠不能。

  就這樣,他過着饑寒交迫的日子,整天風餐露宿,沿街乞討。可是那些東西根本無法讓他充饑。此刻多麼希望有一位好心人可以收留他啊!這樣的苦難經歷給他幼小的心靈留下了陰影,永遠抹不掉的陰影。

  這讓我懂得了,我們要維護和平,制止戰爭,不能讓更多的孩子流離失所,失去偉大而無私的父母的關愛。讓我們從現在做起,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共創我們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