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地震后的變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后的變化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兩年前的5月12日下午兩點二十八分,地動山搖,我正在漢旺東汽小學看書,身後的牆倒塌了,我的第一反應就是地震了!地震持續了好幾十秒才停下來,媽媽驚恐萬分地找到了我,將我帶到爸爸在成都上班的地點。

  從地震災區走出來的我,在成都開始了新的生活,我用我那雙雪亮的眼睛看見了地震后變化的一切。

  世界在變。一方有難八方支援,5.12大地震后,許多國家都向我們國家伸出援助之手,接到情況的國家相繼趕來救援,冒着生命危險的國際救援隊,日夜不停地對埋在廢墟中的人進行救援,把在死亡邊緣掙扎的生命奪回來,讓生命的火焰繼續燃燒。

  社會在變。從一個複雜、浮躁的社會變成了團結和諧的社會。一個地震中父母雙亡的、不到兩歲的孩子僥倖活了下來,被送到了孤兒院。後來許多有愛心的人士都希望收養這個孩子,想讓這個孩子得到更多家庭的愛,過着吃得飽、穿得暖的日子,有一個溫暖的家,讓他感到生活不會寂寞,體會到社會大家庭的溫暖。

  人心在變。從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想法變成富有愛心。地震后各個地區自發都舉行了捐款活動,幾乎每個人都從自己的錢包里拿出愛心,捐款箱里塞滿了捐款人的希望。為我們微弱的燭光燃燒一把熊熊大火,溫暖了我們的心。

  生活在變。地震后災民們從居無定所變成了安居樂業。很多受災的災民因為唯一的房屋倒塌了,流浪街頭一晚,政府發下來了帳篷、棉被、電視機等生活用品,很多地方搭起了板房,災民在帳篷或板房裡開始了重新建設家園,目前災區人民都住進了新的安居房。

  建設在變。地震前低矮平房在地震后變成了高樓大廈。以前生活在漢旺的我,住在6樓的公寓里,走樓梯爬上爬下,搬家時很多東西不方便,重物扛在肩上累得氣喘吁吁,中途間隔好幾次。現在,一棟棟高樓拔地而起,像站崗的戰士威風凜凜地站在那裡,電梯公寓讓人方便了許多,十字路口的紅綠燈也從不停歇,以前凸凹不平的石頭路變成了柏油馬路、瀝青公路,帶給人民方便與享受。

  2010年春節后,我趁着舅舅回漢旺辦事,去了一次重建的漢旺。經歷了那個千載難逢、百年難遇大地震的漢旺:我以前的所在的小學已經封鎖了,學校的一側,我所在班級後面的牆倒塌了,瓷磚到處都還是。我到了以前住的公寓里,也是千瘡百孔、滿園狼籍,我用相機拍下了許多永遠都不會忘記的畫面,那些畫面像烙印一樣深深印在我腦海里,不知不覺中淚水已模糊了我的雙眼。

  到了新漢旺,到處煥然一新。家屬區的大樓整齊排列着,像神態莊嚴的衛兵一樣。新漢旺環境好、空氣清新、景色秀麗,像世外桃源一樣,可惜我以後不會住在那裡了。

  我用我雪亮的眼睛看到的變化無窮無盡。是呀!一切都在變化,向著日新月異更美好的明天在變化,讓我們以嶄新的風貌去迎接明天的到來吧!

  成都市友誼小學四年級:雪淚含語

您正在瀏覽: 地震后的變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后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