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的偉大 死的光榮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的偉大 死的光榮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抗日戰爭期間的故事。一天,一群日本鬼子向一個村子掃蕩,來到村子里抓住了共產黨員“劉胡蘭”。鬼子用盡了很多辦法,說:“只要你說實話,皇軍給你許多錢,給你許多地,隨你挑選。”劉胡蘭說:“少廢話,要打你就打,要殺你就殺,怕死就不是共產黨,我不吃你那一套。”劉胡蘭一點也不屈服直到犧牲也沒向敵人說出共產黨的一個秘密,殘忍的鬼子拿“劉胡蘭”沒辦法,只好用出了兇狠的手段——鋒利的鍘刀,一下子奪去了“劉胡蘭”的生命。當時,毛主席知道這件事以後親手寫下了八個大字“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我要學習劉胡蘭終身報國的精神,她為我們獻出了自己的年輕生命。在今後的求學路上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學習,用我的知識去為國家做貢獻,對得起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北京市丰台區東羅園小學四年級:劉華西

您正在瀏覽: 生的偉大 死的光榮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的偉大 死的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