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國慶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國慶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去了陳家祠。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它的歷史吧。

  陳家祠只是一個俗稱,它叫陳氏書院。籌建於清光緒十四年(1888年),至二十年(1894年)落成。位於清代廣州城西門外,是廣東省七十二縣陳姓族人捐資興建的合族祠,為廣東各縣陳姓宗族子弟赴省城應考、訴訟、議事等事務提供臨時居住地。陳家祠是典型的嶺南祠堂式建築,坐北朝南,佔地面積15000平方米。文體建築由大小十九座單體建築組成,呈正方形,面積為6400平方米,以中路為主線,兩邊廳堂,廂房圍合、青雲卷相隔。

  陳家祠集中了廣東民間藝術之大成,在建築上巧妙地運用木雕、磚雕、石雕、灰塑、陶塑等裝飾藝術。其題材廣泛、造型生動、色彩豐富、技藝精湛、是一座民間工藝的璀璨殿堂。郭沫若先生曾稱讚過:“天工人可代,人工天不如,果然造世界,勝讀十年書”告訴你呀,陳家祠可是廣州最大的、裝飾最美麗的、保薦最完整的傳統建築,還以“古祠留芳”入選為新的羊城八景。

  我最喜歡的是它的雕刻,而在雕刻中,“緬茄”是最上的微雕,在大約一個指節大小的“緬茄”上刻出栩栩如生的人物、佛像……等等,我真讚歎雕刻者鬼斧神工的技藝;最大的是石雕百龍硯,我估計有1.5平方米,可惜有防護帶隔開,不能仔細揣摩,據說,那上面有一百條龍呢。

  不知不覺中,天色暗了下來,我還沒看夠陳家祠的雕刻,“陳家祠”我和你相約在下個假期!

  洛城小學分校四年級:黃競薇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國慶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國慶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