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夜裡,我在燈下讀《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當我讀到殘酷的敵人用刀殺死劉胡蘭那一刻,我熱淚盈眶,眼淚不禁奪眶而出;當我讀到劉胡蘭鮮血噴洒都不屈服的那一刻,我沉默了,心裡像有什麼東西壓着,讓我喘不過氣來。

  這篇文章中的劉胡蘭那堅強不屈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她被敵人抓去,敵人苦苦逼問,她都沒有投降。她堅信自己的信念,保守黨的機密,保護百姓的安全,面對敵人的鍘刀,昂首挺胸,慷慨就義。鮮血浸滿了白雪鋪蓋的黃土地,一個光榮而偉大的英雄走完了她光輝而短暫的人生路程。

  多麼偉大的劉胡蘭!為了共產主義的目標,她早把個人生死置之度外,她為黨獻出了一切!這樣偉大而光榮的人,世上又有幾個呢?這樣偉大而光榮的人,又怎能不讓世人欽佩?

  而我,平時碰到一些小困難,就灰心喪氣總想靠別人。遇到不會做的題,我就想:“別費勁了,做不起,就空着……”

  在家裡,父母讓我幹活兒,我總是厚着臉皮。賴到最後,父母沒有辦法,只好自己動手。日久天長,我變得又懶惰,又膽小,幹什麼都沒有勇氣,沒有信心。和劉胡蘭相比,我顯得多麼懦弱,多麼渺小啊!

  書讀完了,總有一句話在我耳邊回蕩:“竹籤是竹子做的,但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鑄成的!”

  革命前輩面對屠刀都無所畏懼,我就更應該勇於拼搏,戰勝一切困難,要做劉胡蘭那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