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實守信最光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守信最光榮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守信最光榮 

  我記得那是一年前的一天,我放學回家的路上,看見有的同學拿錢去小賣部買東西吃,看着別人吃着又香又甜的瓜子,我很羨慕,就跑回家向爸爸撒了個謊說:“爸爸,我沒橡皮了,你能不能給我三角錢買塊橡皮?”爸爸二話沒說,爽快地從口袋裡拿出三角錢給了我,我喜出望外地跑到了小賣部,拿出一角錢買了一包香瓜子,躲到一邊吃了起來,不一會兒,三角錢就花完了。可是我還想吃,又跑回家給爸爸說:“爸爸,錢不夠,還差兩角錢。”於是爸爸又給了我兩角錢,我很快又花完了。回到家裡我看到爸爸用眼睛盯着我,我的心“砰!砰!”直跳,我不敢看他的眼睛,他的樣子很嚴肅,讓我坐下對我說:“你買的橡皮呢?”“我……丟了”我低着頭小聲說到。爸爸又說:“你第二次給我要錢時我就覺得不對勁,是不是買零食吃了?”我感覺渾身的血一下子湧上了頭說:“是……我買瓜子吃了。”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想吃瓜子,應該直接給我說,爸爸會給你買的,做人誠啊!” 

  爸爸的話使我感到很羞愧,我的臉更燙、更紅了,撒謊的滋味真不好受,心裡就像壓了一塊大石頭,讓人喘不過氣來,而承認了錯誤說了實話,心理又有了一種說不出的輕鬆和爽快。我記住了爸爸的話,今後一定要做一個誠實的人。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一年了,我覺得這件事就像發生在昨天,它給我的教訓使我終身難忘,激勵着我今後要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誠實守信最光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守信最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