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蔬菜的營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蔬菜的營養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蔬菜的營養 標籤:營養作文 蔬菜作文 蔬菜王國作文

  小王和小明是好朋友,這天,小明請小王到他家吃飯。

  到了吃飯的時間,小王也就到了。吃飯時,小明看見小王光吃菜不吃肉小明本來以為小王害怕,於是便對小王說:“小王,多吃些肉不要光吃蔬菜嘛!”但是,小明說完話后,小王還是光吃蔬菜不吃肉。小明生氣了,他說:“小王,你說說看,多吃蔬菜有益健康嗎?”這時,小王才不快不慢地說:“小明,你聽清楚喔!蔬菜中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物質,如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以及多種維生素和粗纖維等。比如辣椒西紅柿青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它可以維持人體的生長發育,增加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如果缺少了維生素C,會造成牙齦出血,嚴重時還會得壞血病。還有,蔬菜中所喊的礦物質磷和鈣是製造骨骼的主要原料,缺少了會造成骨質疏鬆;鐵是製造細胞的重要原料,缺少了會發生貧血。”小明做着鬼臉說:“原來吃飯也要懂這麼多道理呀!我常聽媽媽說水果和蔬菜都有維生素C。那蔬菜中含的維生素C多,還是水果中含的維生素C多?”小王笑樂笑說:“你猜猜!”小明說我想可能水果中的維生素C多吧!”小王又說:“NO,no,no。我告訴你吧,答案是:維生素C的來源絕大多數來自蔬菜中,蔬菜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水果高得多。”

  小明說:“我今天請你吃飯,你卻當了老師給我上了一堂課。”在場的人都哈哈大笑。

您正在瀏覽: 蔬菜的營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蔬菜的營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