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當家”做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當家”做飯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爸爸不在家,輪到我“小當家”做飯了。

  怎樣才能把飯煮好呢?一般煮飯要先淘好米,煮飯時還要掌握方法,才能煮出香噴噴的米飯來。

  開始煮飯了,我首先把米倒入鍋里,用手撿出裡面的砂礫和穀粒,接着在鍋內加入水。聽媽媽說,在淘米不宜用熱水,搓米不要太用力,沖冼次數也不要過多。因為米的表層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搓擦太用力、沖洗次數越多,維生素就損失越多。所以我將米輕輕地翻攪,搓洗兩三次,待米粒下沉后,將淘米水倒掉,又洗了兩次,這樣米就淘好了。接着我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把食指豎著放在米面上估量水的多少,水面正好符合媽媽說的標準——到達食指的第一個關節。於是,我用干布把鍋外的水擦乾,再把鍋放入電飯鍋里,接上電源,這時我很小心,注意不讓自己的手觸摸到插頭的銅片,以免觸電發生危險,最後我按下電飯鍋下部的開關,等了大約半小時,飯就熟了。

  吃着自己做的飯,我覺得格外的香,心裡美滋滋的,心想:以後我還要繼續“當家”做家務,盡量減輕爸爸媽媽的負擔。

您正在瀏覽: “小當家”做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當家”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