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博物館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博物館之旅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去到了上海博物館,欣賞種類繁多的文物。

  上海博物館位於上海人民廣場南側,是一座大型的中國古代藝術博物館,它是與北京、南京、西安齊名的中國四大博物館之一。

  我們先來到一樓的古代青銅館和古代雕塑館。進入青銅館,館內古色古香,墨綠色的色調,每件青銅展品都散發出青銅時代的文化氣息。差不多幾百件青銅展品看得我們眼花繚亂。參觀完青銅館之後,我們來到了雕塑館,館內有許多類似於佛像的展品,幾百件古代的雕塑令我們大飽眼福。

  看完一樓的所有展品后我們來到二樓的古代陶瓷館和暫得樓陶瓷館,陶瓷館內陶瓷繁多,大多都是元、明、清三代的展品。接着是暫得樓陶瓷館,一開始我還很疑問都是陶瓷館,為什麼要分成兩個?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暫得樓陶瓷館展出的是胡惠春先生和王華雲女士捐贈的瓷器專館,我們真該感謝這兩人,讓我們能夠更多的看到古代的文化遺產。

  緊接着我們來到了三樓,看完那麼多的展品,我的眼睛都有些緩不過神來了,但是繪畫館內的一幅畫又很快吸引住了我的眼球,這幅畫上畫了一棵柳樹,柳樹上站着兩隻白頭鴉,樹下還有一隻,它們好像在聊天呢。仔細一看,下面的介紹牌寫着《柳鴉蘆雁圖》這大概就是這幅畫的名字了,我現在還知道這幅畫的作者是宋徽宗,他是宮廷畫院的領袖人物。接着我們參觀了書法館和璽印館,書法館有着很多古文字展品,璽印館展出的是一些好像是印章的東西。

  我們來到了最後一個樓層,這個樓層的展館是少數民族工藝館,中國歷代錢幣館,明清傢具館和古代玉器館,看看時間,已經快到閉館的時間了!這麼多展館恐怕不能全部參觀了,於是我們選擇了少數民族工藝館和明清傢具館來參觀,因為時間緊迫,所以我們只是粗略的參觀了一下,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傢具館里的一個古代式的房間,雖然不能走進房間參觀,但是站在外面看房間裡面,古色古香,彷彿置身於古代。

  快到閉館時間了,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博物館,但是還有兩個展館沒有參觀呢,我下次一定還要去,把那兩個展館參觀一下。

  四年級:葉亦洋洋

您正在瀏覽: 博物館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博物館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