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茶葉博物館之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葉博物館之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茶葉博物館之旅 

  費凡 

  “茶為國飲,杭為茶都”,是的,茶是我們中國的象徵,杭州也是瀰漫著陣陣茶香的。今天,我們前往茶葉博物館,了解中國茶史,體驗中國茶香。 

  車緩緩進入博物館,小路邊的田野中播種着茶種,一陣微風吹來,帶來了清新的泥土味兒和絲絲茶香。來到正門,一張清澈的水簾從天而降,透過簾幕,一個大大的“茶”字嵌在牆上,清晰可見。走進展廳,裡面陳列着香味四溢的茶葉與中國五千年的茶文化。其實,茶誕生時並不像現在這樣可口。自神農最初發現和利用茶以後,明朝始皇帝朱元璋下令改造茶,得到公眾的強力推贊,“今人惟取初萌之精者,汲泉置鼎,一瀹便啜,遂開千古茗飲之宗”,今人之所以能品上如此甘甜的茶,這不都是古人的造化嗎? 

  “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茶是中國人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與我們中華民族結下了不解之緣。在茶萃廳中,我們了解了茶祖——劉伯溫,茶父——神農氏,還有各種香濃馥郁的陳茶。瞧,茶不僅有青翠欲滴的外表和醇厚的滋味,還富有古老的文明呢! 

  古往今來,茶之種、之制、之器、之藏、之飲、之用各有其術,各有其道,各有其情。“差生”陸羽所撰寫的經典著作《茶經》充分表現出了“精行儉德”的茶道精神,所以自這本書問世以來,茶事方大行其道,受到許多茶迷的讚賞,可見中國人是多麼重視,多麼欽佩悠久的茶文明啊! 

  在今朝,茶能成為一種享譽世界的飲料,維繫着每個中國人的品茶、賞茶之心和世界友人深厚的感情。

您正在瀏覽: 茶葉博物館之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葉博物館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