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上學路上》觀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學路上》觀后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學校組織我們在學校大禮堂觀看《上學路上》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一件發生在寧夏農村的事情,電影的主人公是一個十三歲的女孩名叫王燕,利用暑假的時間為自己掙學雜費。她為了掙夠去枸杞圓摘枸杞的路費,她去賣雞蛋、賣圓珠筆、賣小羊,終於掙夠了10元費。 

  其中,對我影像最深的是她求別人用便宜價錢賣掉羊羔是說的話:求求你了,就便宜賣掉羊羔吧!這樣的話買羊人就會給我兩元錢,采一斤枸杞二角錢,采124公斤枸杞就是二十四塊八角了! 有了這二十四塊八角元, 我就可以交學雜費了,我就可以上學! 

  開學那天,王燕氣喘吁吁跑到學校,把幾張被汗水浸濕的錢拿到老師的面前說:“二十四塊八角,我掙夠了!” 

  在想想我比她幸福多了,二十四塊八角錢還不夠我吃一頓肯德基呢!與王燕相比我感到十分慚愧。我現在有這麼好的學習條件還不懂得去珍惜,而王燕的學習條件十分艱苦,卻絲毫沒有動搖她愛學習的決心。我暗下決心要好好學習,以優異成績報答我的父母,老師和祖國。

您正在瀏覽: 《上學路上》觀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學路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