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上學路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學路上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青青的小草、嬌艷的紅花,綠草和紅花下面是一條幽靜小徑,玲瓏的鵝卵石,晶瑩剔透的雨花石,鋪成的,是一條色彩紛呈的林間小道;而灰色的混凝土、棕色的泥土,是我上學的路。

  這條路上沒有卷卷書香,只有垃圾充滿着的臭味;沒有歡聲笑語,只有抱怨作業多的污言穢語;更沒有並排走着討論學習的學生們,只有天天以暴力為主的打架、以叛逆為主的抽煙。

  我上學的路是從一所中學經過的,每天有兩千多人都走着這一條路,無論是坐車、步行,都留下了痕迹。

  無論是令人厭惡的不文明用語,還是充滿着臭味無人打掃的垃圾,都在這條路上。但是這條路,我卻對它充滿了感情。

  天氣酷熱時,是我在路上的樹下乘涼,冬天,當我與這條路接觸時,心裡就無比溫暖。

  五年了,我每次上學都要走這條路,有時候一恍惚,摔了一跤,都不會哭。想想以前在這條路上右手粉碎性骨折的情景,就會想起童年那段美好的回憶。

  在這條路,,流經歲月,飽經滄桑。有一天走這條路發現路上的混凝土鬆了、裂開了。我知道,它是老了。看看自己,從以前那個躺着鼻涕的短髮小姑娘慢慢地變成了長頭髮的小大人。

  搞笑摔跤

  我是越來越高了,路卻越來越老了。還記得以前要到學校必須從一個大土坡上下來。有一次下雨了,路很滑。有兩個小男孩也怕得很,但是又懶得繞另一條遠路,兩人便手拉起手的往下沖,一個要往左邊拽,一個又往右邊拉,恰好到一個很滑的地方,兩人相撞,一人從左邊摔了下去,一人從右邊抓緊一塊石頭準備滑下去,不料是一隻毛毛蟲,使勁的咬了一口他的手。那個人便從右邊摔下去了。

  左邊那個人正好摔下一個又深又髒的稀泥潭,便在水裡大聲叫喚。右邊那個人摔到一塊鋒利的石頭上,屁股被扎的疼,也在那裡叫了起來。

  我們走到旁邊的人都笑了起來,一個人正在笑,他的笑聲比誰的都大,腳下一滑,滑到左邊那個人摔倒的泥潭裡去了。

  我們更笑得大聲了,這時來了一位老師,他很嚴肅。我們便停止了笑聲,但還是捂住嘴偷偷地笑。

  真假書包

  還有一次,我們背着重重的書包從路上勞累的走來,把書包放在石頭上去上廁所,上完廁所一位同學的書包居然不見了。只剩下一個和她的書包款式相似的書包,一定是拿錯了。

  所以我們就在那裡等,等到了七點多鐘,一個女孩拿着同學的書包向我們緩緩走來。我們看見她那粗心的樣子禁不住笑了起來。

  她說她是拿錯了,看看自己的書包,着急着一把抱了上去,就怕我們把它書包拿着不放了似的。

  之後拿起電話哭嚷着就走了。

  暴力男孩

  最好玩的一次就數一個小男孩了,他只有三、四歲。經常叫着同伴們拿着小樹枝抽打過路的行人,這些被打的人反應各不相同。

  一般比較年老的老人會扭過頭來罵一句,老師會看着手腕上的手錶不以為然的走了,而學生的反應就多了:一般的學生不會理會,看幾眼就跑了,有的拿出棒棒糖要求過去;有的小學生當場哭起來;一些奇思妙想的學生拿出手機對這位小男孩進行了親密的合影……

  有一次我走着過去,他使勁的給了我一棒,當時我想:對待小孩子嘛,應該寬容一點。我後面的一位女同學,先是二話不說,在沉默了三秒鐘之後,便叉起腰破口大罵起來。

  那個小男孩居然拿起了石頭想砸那位女同學。看來在強烈的眼神對決的之後還是沒有分出個勝負來。

  接着那個女同學扔下書包,就狠狠給了那個小男孩一巴掌。小男孩捂着臉蛋哭着跑回家了,從此小男孩就再也沒有了蹤跡。

  成績下滑

  令我最有感觸的事情就是有一次,我成績下滑了,被老師批評的一無是處。最好的朋友也和我吵架了,我很傷心,邊走邊哭,在殘存夕陽的傍晚下任憑多大的風吹着,看看身邊,連一個可以傾訴的人也沒有。

  我好似忘記了我身邊並沒有人,轉過頭來看看,卻被一塊石頭絆着滑倒了,當時我的頭上摔出了一灘血。我沒有哭,想着這應該是我自暴自棄、不求上進的結果。

  我擦擦臉上的灰,擦擦紅通通的眼睛,從地上爬起來,難道愛乾淨的我剛剛就躺在這條冰冷的路上嗎?我望望這條路——

  上面的泥土與石頭早已褪色,我看看腳下的那塊小石頭,已經碎了,但是還勇敢的鋪在路上。儘管被無數人踐踏,它仍然堅強的留在那裡,從不抱怨、從不放棄。

  我思索着,明白了什麼……

  在這條路上,曾經發生過很多令我難忘的事情。與其說它是上學的路,不如說它是一條人生路:有坎坷,也有歡笑;有付出,也有收穫;有淚水,也有幸福。

  貴州六盤水紅果逸夫小學五年級:楊曼琳

您正在瀏覽: 上學路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學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