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西柏坡》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柏坡》觀后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最後一次的陽光電影行,帶我們進入了西柏坡的世界,讓我們認識了小小英雄,看到了他們心中的美好心靈。

  電影開始時,大家從寶泉聖水中認識到了王二小、核桃、棗花等兒童團的團員,他們純潔的心靈就彷彿是那溫和的聖水,在開心的那一剎那,鬼子的突然襲擊,將村民們都殺了,王二小的奶奶也遭到了毒手,為此,王二小更加痛恨鬼子,此後,他去送情報,他為了村民有時間撤退,就把想要攻打西柏坡的小鬼子“帶路”,山路十八彎,他的心也是那麼的不安,最後,他為了讓部隊打鬼子,自己就為此犧牲了,那一刻,他的腦子裡,呈現出他、奶奶、及部隊快樂的笑容。

  王二小是一個一心為國的人,他為了打日本鬼子犧牲過自己的生命!我們行嗎?不行。我們現在生活在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環境下,就不曾為國想過,我們從來不會想自己會為國效力,為祖國奉獻出自己的全部,包括生命,而我們心裡想的是什麼?是能夠開心地玩電腦。看電視,做一個坐享其成的人,而王二小呢,心裡也希望能與夥伴永遠在一起,也渴望自己很幸福,但在自己幸福與國家和平中,他選擇了國家的和平,而在我們的100個人中,最多只會有1人選擇國家和平,而其餘人,都希望自己的幸福能長久,但是,有力量才能創造幸福,有和平才能有快樂,我想了很久,發現王二小的名字有如此意義二小,就是1、國家,2、自己,他的名字就是包含了國家是大事,自己是小事的含義,

  希望,我們小學生也能和王二小一樣,畢竟我們都是13歲左右了,我們要發揚王二小的愛國精神,在心中的重要的位置是國,因為國家,國家,有國才有家!

您正在瀏覽: 《西柏坡》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柏坡》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