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英雄少年》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少年》觀后感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午,我班同學把椅子搬到了五年(7)班去看電影,我牢牢地記住了一個人的名字——王二小,因為我們這次看的電影名字叫《英雄少年》。

   王二小自1929年出生於河北省淶源縣上庄村,同時也犧牲在淶源縣狼牙口村,年僅13歲。1942的一天,一聲巨響,日本鬼子的炮彈落到了二小的家裡。正在山上放牛的二小和哥哥眼睜睜地看着剛才還溫暖的家和親愛的爹娘,頃刻間灰飛煙滅,驚恐得不知所措。二小親眼目睹鬼子殘酷地殺害村民,心裡不覺已種下了仇恨的種子。後來,二小想盡辦法報復鬼子,可每次都差點送命,要不是吳連長,二小早就沒命了。為了二小的安全,吳連長把二小託付給了和邊區的女幹部柳老師。一次,二小想拿地雷去炸鬼子,還冒着雨,卻在雨中迷了路。吳連長冒着雨找回了二小,他很佩服二小的機智與勇敢。

   鬼子的大掃蕩又要開始了,吳連長帶着隊伍去山那邊,說是要設個包圍圈等鬼子來鑽。

   太陽高高地照着,柳老師正在教孩子們識字。可是她一轉身,卻看見了悄悄逼近的鬼子的鋼盔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柳老師為了孩子們,壯烈犧牲了。

   鬼子來了,二小看到鬼子向鄉親們轉移的方向走去,心裡十分着急,他不能讓鬼子追上鄉親們。於是,二小急中生智,唱着放牛歌從山坡上走了出來,他要把鬼子們都引開。鬼子果然中計了,他們抓住王二小,要他帶路。二小領着鬼子進儒了八路軍的埋伏圈中,可他們卻全然不知。當鬼子們都進入了八路軍的埋伏圈中后,二小便大叫着讓吳連長開槍,此時才知道中計的鬼子氣急敗壞,掄起刺刀,活生生地插入了二小的身體里,將他挑了起來。

   二小像一片楓葉飄落下來,滿上楓葉也都一起飄落下來。每一片楓葉都像是被二小的鮮血染紅似的,漫山遍野都是紅葉。鄉親們得救了,八路軍把敵人全部消滅了,可是二小卻永遠地躺在了冰冷的石頭上。

   啊,二小,你是好樣的,你為了全村的鄉親們,犧牲了自己,你雖然已經犧牲了,但是你卻永遠活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我們都會永遠記住你的!

您正在瀏覽: 《英雄少年》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少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