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開學了,我們全國中小學生共同收看了“開學第一課”,這次的主題是:“美在你身邊”。節目里說到的最美老師鄧麗老師、最美司機吳斌叔叔、最美戰士高鐵成……他們用勇敢、正義以及無私為我們築起一道最美的風景,他們的故事讓我們非常感動。

  在第一課發現美里,當我聽到神舟九號宇航員 劉洋 老師講在太空的感受時,我心裡對太空充滿了好奇,同時也對非常敬佩 劉洋 老師。主持人借用了法國雕塑藝術家羅母說過的一句話:“在我們的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這名話讓我深深體會到:只要我們用心去觀察,就會發現美就在我們身邊,無論在世界的每個角落都會發現美,美的眼睛帶我們看到世界的美好,讓我們感受到無限的愛……

  在第二課創造美中,聽到焦劉洋老師分享她15年的游泳生涯的心路歷程,讓我非常驚訝,原來冠軍背後隱藏着那麼多不為人知的艱苦,想到自己剛剛到興趣班學畫畫、書法時是多麼的熱情和認真,但是沒去多久就越來越沒勁了,雖然爸爸、媽媽經常鼓勵我要堅持下去,但是我還是會推三阻四的,跟起 焦劉洋老師相比,我真是慚愧得無地自容。焦劉洋老師說:“興趣也許是最大的動力,卻不一定是持久的動力”,這句話提配了我為了達到一個美麗的高峰,達到一個美麗的目的地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和汗水。堅持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只要我們堅持就一定會成功!

  在第三課傳遞美里,我認識了最美司機吳斌叔叔,他是一個普通的大巴司機,卻做出每一個人都做不到的事情,成為了杭洲人民心中的“平民英雄”。雖然他離開了我們,但是他那種高尚的心靈美永遠留在我們心中。在我們生活中,雖然做不到像吳斌叔叔那麼偉大,但是我們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例如:下雨時給沒帶傘的同學撐傘,或者過馬路時我們可以當爺爺、奶奶的“拐杖”……這些都是體現我們的心靈美。其實在我們身邊,美有很多種,道德行為也是一種美的體現,而且美也沒在大小之分,我們從珍惜發現小美開始滋養一個大美的生命,時刻準備着把它傳遞出去給別人。

  在第四課和諧美里,陳一冰 老師的一句話“沒有一個人的完美,只有一個完美的團隊”,讓全場陷入深思中,同時也讓我回想起我們班宣傳小組出黑板報時,總是聽到同學之間的一些埋怨聲,畫畫的同學會說寫字的同學字體寫得不夠端正,而寫字的同學又會說畫畫的同學畫得不夠生動,反正每次的出黑板報都是在吵吵鬧鬧中完成的。現在聽了陳一冰 老師的話,真的要我們好好學習:一個集體應該有鼓勵、支持與溝通的團體精神,儘管每一個人都不是很完美,但集體里的所有人匯聚起來,就能展現集體的和諧美和力量。

  美是一座山,美是一片海,美是一縷清香,美還是一彎清泉,美特別需要一雙善於發現它的眼睛,其實只要我們處處留意,美就在你身邊。2012年開學了,就讓我們從這裡啟程,一同播下愛的種子,一同踏上美麗的人生。

  梁俊明

文 章來源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