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繡球花“成長”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繡球花“成長”記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繡球花“成長”記 標籤:繡球花作文 繡球作文 成長作文 伴我成長作文

繡球花“成長”記 

  為了給家裡增添生機,我和媽媽買回了一盆繡球花。 

  繡球花主幹上有許多枝幹,枝幹長着葉子,每一片葉子都綠得那麼新鮮,似乎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莖和枝幹的交叉點開出了高於葉的花,每一朵花是由許多厚厚的小花瓣組成的,看起來可愛極了。我立刻喜歡上這美麗而迷人的“紅色仙子”。 

  我每隔四、五天給繡球花澆一次水,希望它快快長高,被我用噴槍“洗浴”后的葉片亮閃閃的,十分可愛。就這樣,我沉浸在勞動的快樂中。可惜好景不長。一天中午,我發現繡球花的葉子耷拉着腦袋,像一個敗兵一樣。我擔心它快要死了,於是,趕緊上網查找繡球花的養護方法。原來,繡球花莖基部膨大的部分能貯藏水分,過濕或積水會使植株生長不良,爛根,導致葉片枯黃甚至植株死亡。後來,我按時給繡球花澆水,這“敗兵”鼓起勇氣,打了一場勝仗,抬頭挺胸,驕傲得很! 

  在我們的生活中,到處充滿了豐富的科學知識,只要我們肯用心去捕捉它,尋找它。就一定能成為生活的有心人!

  指導老師:許瓊芬

您正在瀏覽: 繡球花“成長”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繡球花“成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