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兒時學畫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時學畫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兒時學畫記

   我最喜歡畫畫了,我還曾在學校開展的繪畫比賽中獲得過第一名呢!不過,想起兒時學畫的鏡頭,我至今還記憶憂新。

   記得那時我才一年級,還很小。有一次星期天,我看見老爸正坐在一個小凳子上,手裡拿着一張畫板,正在專心致志的描繪着什麼,我還從來沒見過老爸如此認真過呢,我便跑過去一看,“呀!”我不禁大叫起來,原來老爸的畫技如此高超,竟能把周圍的花草樹木畫得如此生動。便對老爸說:“爸,你這手本領在哪學的,教教我吧!”爸爸見我第一次這樣誠懇的請教了,好不得意,對我驕傲的說:“成,看在你是我閨女的份上,我就把這身手藝傳給你吧!”我高興極了,拿來紙畫板和水彩筆,學着爸爸的樣子畫了起來,可我一遍一遍的畫,就是畫不好,我不氣餒,跟着爸爸學畫,連飯都沒吃。爸爸把畫畫的竅門告訴了我:先用鉛筆把要畫的人物或其他東西的邊緣畫出來,再畫上人物的五官、衣服等。最後在塗顏色。

   功夫不負有心人,幾個星期過去了,我的畫技有了很大的提高,爸爸也因為工作太忙不再教我了,單靠興趣小組的老師教的和我自己學的。不過,我的畫技已經超過了爸爸。正如媽媽所說的:“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江蘇省漣水縣鄭梁梅小學四(二班)艾萱

您正在瀏覽: 兒時學畫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時學畫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