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教媽媽學畫畫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教媽媽學畫畫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教媽媽學畫畫

  今天晚上,我當了一次小美術老師,學生是誰?大家猜猜看,呵呵,當然是我的媽媽了。

  要當老師了,我的心理格外的興奮,平時都是媽媽“教訓”我,這次我要“教訓”我媽媽了。

  我把自己畫的畫拿出來看了看,決定讓媽媽學畫葡萄。我先讓媽媽勾描,就是用墨把用鉛筆描的線條再描一描。我怕媽媽不會勾勒,就先給演示了一遍,可媽媽說“怎麼描時,這麼粗?”原來媽媽是用整隻比去勾畫的,怪不得這麼粗。我就細心地對媽媽說:“要用筆尖去勾畫,不要用整隻筆去勾畫,就能畫的細一點。還有一件事,在勾畫的時候一定要慢,不要快了,一快了就有可能又粗又短。”聽了我的話,媽媽就用了我的辦法。“你的辦法可真靈。”媽媽勾畫的線不再又粗又短了,變得又細又長了。接下來是塗色。“塗色時,因為有的葡萄蓋住了下一個葡萄,所以底下的葡萄底色要深,要把顏色塗到三分之一處,再用水筆向四周染開。綠色的葡萄也是同樣的道理。”我在認真的教着媽媽……

  “叮鈴鈴”下課鈴聲想起來了。“好了,現在我說‘下課’。”

  通過這件事讓我知道,當老師非常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我教媽媽學畫畫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教媽媽學畫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