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田野”的笑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野”的笑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田野是一本活的書,那當你翻開它時,你最先聽到的或許是那婉轉的鳥語;看到的或許是一派豐收的景象……

  瞧,地里的豆子一個個都鼓起了莢,全熟了,金黃金黃的。遠處,芹菜、菠菜、小白菜、花菜,正長得茂盛,有黃綠、有油綠,有深綠,遠近高低似乎融成了一體。棉花更是惹人喜愛,有的已經開放,白得像雪;含苞待放的棉桃像銅鈴似的綴在上面左右搖擺,棉葉交錯,不時發出細語聲。滾圓滾圓的南瓜,像一個個胖娃娃,正及不可待地召喚人們去收穫。金秋的田野鋪金疊翠,令人心醉。幾個婦女在地里摘棉花,臉上露出了甜蜜的微笑。遠處還有摘桔子,砍玉米,幹得熱火潮天。

  看着這欣欣向榮的“笑臉”,你可曾想過,隱藏在“笑臉”背後的是什麼,那死氣沉沉,勞累地工作是什麼,那便是“愁臉”。沒有輕快的鳥語,只有沉重而泛味的知了叫,沒有一絲涼風,只有天空射出的熊熊火焰,與地底冒出陣陣熱煙……

  看那,田間揮鐮的農民,正面朝黃土背朝天地鋤田、割麥……汗水濕透了他們的衣服,想的也只是勞動、勞動、勞動。農民們早起晚歸,辛血浸透了無數的莊稼,就連夜晚,也要看看天空的雲,聽聽窗外的風。

  如果田野是一本書,那當我看完這本書時,總會給我無窮的回味…

您正在瀏覽: “田野”的笑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野”的笑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