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早春的田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春的田野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早 春 的 田 野 

  早春的二月,雖然樹木還是光禿禿的,可是田野里已經能發現春的足跡了。 

  我來到小區外面的田野。馬路兩旁的小草,一簇簇嫩黃的草葉遮蓋了下面枯黃的葉莖。在黃綠相間的草叢中,偶爾能發現幾棵薺菜。薺菜已經開花了,長長的花莖上頂着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微風吹來,小花翩翩起舞,像是在炫耀她漂亮的花裙子。唯一能和她比美的也就是野苜蓿了。野苜蓿緊貼着地面生長,鵝黃色的花瓣鑲嵌在綠色的花莖上,在陽光下格外奪目。 

  馬路右邊是一大片菜地,裡面有小白菜,黃心菜。這些青菜已經抽苔了。菜莖頂部長滿了花苞。大部分花苞還沒有開放, 翠綠翠綠的的,像一顆顆珍珠。有的已經衝破了花苞,露出鮮黃的花瓣 。菜農們把花莖割下來,紮成捆,準備明早拿到市場上賣。 

  右邊是大片大片的麥田。麥苗已經開始返青了。從遠處望去,像鋪了一塊綠地毯。麥苗挨挨擠擠 的手拉着手 ,整整齊齊地站在田野里。一些農民在給麥苗 施肥,等這些營養被吸收后,一棵棵麥苗就會抽穗了。那時就可以看到壯觀的麥浪了。 

再往前走,前面出現了一個小池塘,裡面的水不是很清。讓我驚喜的是,池面上遊動着一隻鴨子。白白的羽毛,扁扁的嘴巴。它的頭一會兒伸進水裡,尋找食物,一會兒又把頭伸進翅膀底下,像是在撓痒痒 。這鴨子還真是知道春天來了呀。不是有蘇軾的詩為證嗎?“春江水暖鴨先知”。池邊的一棵柳樹倒是已經發芽了。剛長出的葉片只有米粒一樣大,碧綠碧綠的像是用碧玉裝扮的一樣。 

  早春的田野,雖然不是那麼美麗,可是我們離桃紅柳綠的春天還遠嗎?

您正在瀏覽: 早春的田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春的田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