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桃花般的笑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般的笑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嗚嗚嗚……”坐在公交車最後一排座位上的一個小妹妹突然哭了起來。

  你一定會問:“發生了什麼事,小妹妹怎麼哭了?”事情原來是這樣的:

  那天,我乘車到奶奶家去玩,車上人很多,我就站在下車門旁邊,哼着歌。“滾開,你這個小毛孩,給我坐!”車子後排座位上傳來了一陣吵鬧聲,我的歌聲被打斷了。我好奇地回頭望去,原來是一個比我大的男孩在欺負一個小妹妹,揮着拳頭逼小妹妹給他讓座。小妹妹害怕,哭了,車上的人都看着那個小妹妹,可是無動於衷。

  我想,那個男孩仗着自己長得人高馬大,就欺負小朋友,算什麼男子漢!雖然我想替小妹妹打抱不平,但也是愛莫能助。我是袖手旁觀呢,還是挺身而出呢?袖手旁觀吧,顯得太沒有同情心了,挺身而出吧,我膽子小,要是男孩不同意,我就太沒面子了。我像在森林裡迷了路一樣,不知該走哪一條路才好。

  小妹妹哭着讓了座,那個男孩得意地坐在座位上。我看着小妹妹委屈的樣子和男孩得意的樣子。不知從哪裡來的勇氣,三步並作兩步衝上去拉着她的手,對那個可惡的男孩說:“你怎麼能這樣呢?那是別人的座位,總不能搶着坐吧!妹妹比你小,你應該給她讓座,而你卻去搶她的座位坐!”我總算把肚子里的話一下子全倒了出來。車上的人都用驚奇的目光看着我。

  那個男孩見我是個女孩子,還說:“你這隻醜小鴨,敢管我的事,不想活了!”我聽了十分生氣,理直氣壯地說:“欺負小朋友是不對的,如果讓別人欺負你,你願意嗎?”旁邊的叔叔阿姨也紛紛站起來批評他。男孩知錯了,站了起來,輕輕地說了句“對不起”,把座位給讓了出來。我把小妹妹扶回座位邊坐好,又回到了車門邊。小妹妹朝着我甜美地一笑,這一笑如桃花般燦爛。人們都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的臉火辣辣的,“刷”地一下就紅了。

  六年級:許慧琳

您正在瀏覽: 桃花般的笑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般的笑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