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色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色賦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片片金黃色的葉子悄然無聲地飄落下來,它告訴我們:秋來了。

  古往今來,無數文人墨客歌詠秋天。東坡先生詠秋:“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杜牧詠秋:“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王勃詠秋:“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劉禹錫詠秋:“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色勝春朝。”

  秋像一首深情的詩,像一首甜美的歌,像一幅繽紛的畫。秋讓所有人都陶醉了,畫家揮毫潑墨詩人吟誦……有人喜歡生機勃勃的春天,有人喜歡熱情如火的夏天,而我更喜歡碩果累累的秋天。

  我帶着對秋的喜愛,沿着鋪滿落葉的小路走進迷人的秋天。秋水格外清澈,倒映的植物在水中神奇的搖曳,萬千色彩倒映着形成一片五彩的湖。大山送我一張請柬,邀我去看楓葉。遠遠望去,萬山紅遍尉盡染:鮮艷的梅紅、亮麗的澄黃、深深的紫,還有柔軟的翠綠。

  楓葉像五角星,又像手掌,如火般的紅。怪不得杜牧說:“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果園裡,遠遠地傳來濃濃的果香。瞧,又大又圓紅彤彤的蘋果壓彎了樹枝。黃澄澄的梨笑彎了嘴,咬上一口果汁濃厚,又脆又甜,一直甜到了心窩裡。紫炫炫的葡萄像瑪瑙一樣綴滿了藤。紅綠相間的棗掛滿了枝頭。一串串火紅的山楂像一盞盞燈籠掛滿樹梢。

  田野里,水稻低下沉甸甸的頭,像一片金色的波浪。大豆莢鼓漲漲的,露出了金燦燦的豆寶寶。高粱漲紅了臉,一陣風吹來,就像蹣跚學步的娃娃。在濃濃的炊煙中,我走進了農家小院。看着五顏六色的牽牛花爬滿籬笆,旁邊黃澄澄的菊花也競相開放……

  秋天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遼寧瀋陽皇姑區陵西小學四年級:陳禹池

您正在瀏覽: 秋色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色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