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天的樹葉 

  一片片銀杏樹葉飄落到了地上,它們枯了,黃了,飄落了。我對它們凝視了一會兒,悵然若失:秋天來了。 

  我撿起一片銀杏樹葉,細細地端詳着:這片樹葉以墨綠為主,葉邊呈枯黃色,紋路的綠色較深,葉莖、葉脈清清楚楚,整個葉子的形狀像一位撐開舞裙正在跳舞的芭蕾舞演員,纖細而又柔美。 

  我來到一棵銀杏樹前,看到一片葉子搖搖欲墜,這時,一陣冷風襲來,它那纖弱瘦小的身子再也受不住刺骨的寒風。輕輕地擺弄着自己金燦燦的芭蕾舞裙,用自己的餘生表演世上最美的舞蹈。它轉啊轉呀,突然輕輕一躍,優雅地落在了地上。我走上前去,想撫摸它那纖弱的身子,剎那間,一陣風吹過,它又動了起來,我高興極了,沉醉於它的舞蹈中,看得入了迷,恍如身臨其境。可誰知,它的舞蹈戛然而止,我卻仍然發獃,直到刺骨的寒風扎了我一下,我才驚醒。霎時,我的心碎了,徹底地的碎了,我很是惋惜,它竟然走了。我彎腰拾起它,愛撫地摸着,這麼一個“舞蹈家”竟然瞬間消失了,難道只是為我表演舞蹈嗎?為何我的出現卻是它的消失呢?我不免有些愧疚,用手小心翼翼地拾起它,把它夾進書里,製成書籤。以後每次翻書時,就能看到它,想起那段優美的舞蹈。 

  我喜歡秋天的葉子,尤其喜歡楓樹的葉子。秋天,楓葉紅了,我高興的笑了。隨手摘下一片楓葉,仔細的端詳:這片楓葉呈小手狀,一根主經絡,還有七根小經絡,每片葉子都自然的分開。我輕輕的擺弄着它,把它放到遠處,又放到近處,嘿!多像一個小手在向我打招呼呢!這時,我又遠遠地看着整棵楓樹,紅的像一團火焰,楓葉多美啊,我如痴如醉,真想自己也變成一片楓葉,那該多好啊! 

  我沿着小路,繼續走着,路兩旁的香樟樹還是那麼鬱鬱蔥蔥,葉子一點兒也不枯黃,在深秋,反而顯得更加綠。在這個樹葉飄零的季節,深綠色的樟樹葉還頑強地立於枝頭。 

  一株植物很美,但每株植物上微不足道的葉子更美,因為每逢它們凋落時,邊化作肥料,給植物補充養分。這讓我想到了一句唐詩:“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滄 浪 新 城 第 一 實 驗 小 學 

  五 ( 3 ) 班黃慧 

  指 導 老 師 : 王飛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