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節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有感

  中秋節,是中國傳統節日之一。

  農曆八月十五,古稱為仲秋,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因為這一天月亮滿圓,象徵團圓,又稱為團圓節。

  為解惑中秋節,我提前幾天就在電腦上大打出手,查閱很多相關資料,同時每晚觀察月亮的變化。我驚奇地發現,月亮變幻如此出乎我意料,尤其十三·十四滿圓速度驚人。爺爺說:“月亮滿圓心切,就像人間家家戶戶十五要團圓在一起的心情一樣,恨不得飛起來呢!”的確,八月月亮多變化,初一初二黑麻麻,初三初四銀鉤掛,初八初九似龍牙,十一十二半邊瓜,十五銀盤高高掛,中秋月凈無暇,圓如鏡子照萬家。

  十五這天,我家小區真熱鬧,人來人往,車水馬龍,大包小包,喜氣洋洋。我家也不例外,姥姥姥爺,姑姑姑父,舅舅舅媽,叔叔阿姨歡聚一堂,各種好吃的擠滿了桌子,大家推杯問盞,問長問短,祝福佳語洋溢在歡快的音樂之中。

  吃罷月餅·水果后,人們便湧出家門,來到假山旁賞月。今天的月亮那個大呀!那個圓呀!望着刺眼的月亮,我想起關於月亮的種種傳說,我彷彿看到了嫦娥美麗的綢帶在舞動;看到玉兔隱隱約約向我跑來;看到吳剛滿臉汗珠在滾動。

  月亮悄悄移去,而小區依舊歡聲笑語。過了好久,不知不覺我回到了家中,躺在床上,腦海里仍然浮現着月亮的故事。似醒似夢地想:長大我一定要到月亮上去,告訴嫦娥,后羿再見她現在很方便,有嫦娥飛船啦;告訴玉兔,不要再杵葯了,地球現代化,什麼葯都能制了;告訴吳剛……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