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中秋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中秋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到了,家家戶戶都按以前的習俗吃月餅、賞月、看中秋晚會,而我也不比例外。

  今年,我、媽媽、表弟、小姨決定不回家過,因為這離家太遙遠了,只有打個電話回去問候親人。在中秋節那天我們在家裡做了一頓豐富的晚餐,我們一邊津津有味地吃着飯,一邊看電視播的中秋晚會,有說有笑的,這種氣氛很熱鬧,吃完晚飯我們就盯着中秋晚會看了,真有趣,就連《中國好聲音》的學員都上去了,晚會裡一首首抒情的歌打動了我直到晚會結束為止。

  吃晚飯,看完晚會,我們就來到一個很大的廣場來賞月,那兒的人可真多啊,人山人海,不可計數,擠滿了一大堆人,而擺地攤的人們生意特好,他們吆喝着,我走過去買了孔明燈,給我的家人一人一個,據說在孔明燈放飛前許願,願望會實現,可每年我都放,好像沒實現過,今年我再試一次,媽媽幫我把火點着,當熱氣充滿孔明燈時,慢慢的就可以飛了,除了表弟的,那個小頑皮把紙弄壞了,我笑的合不攏嘴。天上有許多孔明燈,就像被點綴的繁星一樣,每個孔明燈都寄託着每個人的願望。

  天上的月亮慢慢出現了,讓我不禁想起宋代詩人蘇軾的一首詩“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們吃着月餅賞着月,又渡過了一個中秋節!

  今年的中秋節過的真有趣,一年比一年過得又去,我感覺到了家人的溫暖,真開心!

  五年級:譚倍爵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中秋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