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節倍思親。

  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到了。在外面漂泊流浪的人特別想念家鄉親人。許多人家已經過上團圓的中秋佳節。

  每個地方都有不同方法歡度佳節。有的地方舞龍舞獅,有的地方點花燈、放花炮。在我們江蘇省高郵人們的習俗是擺香案、燒香、放炮。爺爺和往年一樣在院子里擺上香案,香案上有蓮藕、稜角、毛芋、蘋果、桔子、月餅等。然後把斗香點燃,一個放在院子里,另一個送往土地廟后,全家跪拜月神。然後全家人坐在香案旁邊吃着香甜的月餅,欣賞掛在天空中的明月,大家有說有笑。爺爺還給我們講了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的故事呢!

  我看着天上明鏡般的月亮,聞着牆角桂花的香味。不由使我想起了唐朝大詩人李白的詩句:

  小時不識月,

  呼作白玉盤。

  又疑瑤台鏡,

  飛在青雲端。

  仙人垂兩足,

  桂樹何團團。

  白兔搗葯成,

  問言與誰餐?

  四年級:fule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