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中秋節 

  今天,2008年9月14日,是2008年的中秋節。 

  今天姑媽、姑伯、昊子表哥都要來我們家吃飯。俗話說,中秋節時的月亮是圓的,表示一家人團圓,還真不耐。平時,要麼昊子哥哥到外地上大學不能回來;要麼就是姑伯要談生意,沒有時間來;再就是爸爸要去襄樊工作也不能來。現在,一家人終於能團聚在一起了。 

  今天菜的類容真豐富:有雞湯、紅燒肉、還有油燜大蝦,好吃極了。我先吃了一塊紅燒肉,好吃極了!又吃了一口油燜大蝦,更是好吃,簡直就是山珍海味、美味佳肴。 

  一家人吃完了飯,都坐在沙發上看“中秋晚會”,主題就是“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表演的節目很精彩,裡面還表演了許多幽默的小品,逗得我們哈哈直笑。 

  突然,我想了一個問題,邊問媽媽:“中秋節的來歷是什麼呀?” 

  媽媽笑着說:“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佳節,與春節、端午、清明並稱為中國漢族的四大傳統節日。據史籍記載,古代帝王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禮制節期為農曆即陰曆八月十五,時日恰逢三秋之半,故名“中秋節”。關於中秋節的起源,大致有三種:起源於古代對月的崇拜、月下歌舞覓偶的習俗 。古人賦予月亮許多傳說,從月中蟾蜍到玉兔搗葯,從吳剛伐桂到嫦娥奔月,豐富的墨客紛紛吟詠月亮及月中之事,八月十五月圓時成為抒發感情的極佳時刻。至北宋太宗年間,官家正式定八月十五日為中秋節,取意於三秋之正中,屆時萬民同慶。中秋之夜,明月當空,清輝灑滿大地,人們把月圓當作團圓的象徵,把八月十五作為親人團聚的日子, 因此,中秋節又被稱為“團圓節”。 

  “哦,原來是這樣。”我說。 

  後來,我們又吃了宵夜——月餅。月餅有很多不同的餡,有:蛋黃餡、蓮蓉餡、豆沙餡……。因為豆沙和蓮蓉餡太膩了,於是,奶奶泡了一壺鐵觀音。以前中秋晚會上就有這樣一句話:"吃月餅,喝熱茶,越吃越熱。 

  我吃着月餅,望着天空,只見一輪圓月,但不是我們常說的一輪皎潔的圓月,天空中有層層清雲,如煙似霧,彌蒙在月光下。月暈恰恰是這圓月與清雲的紅娘,牽於二者之間,淡淡的點上一圈,既不喧賓奪主,又有萬般嬌態。不禁讓我想起了蘇軾的那首詩: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吃完月餅后,姑媽、姑伯……向我們告別走了。 

  這真是一次愉快的中秋節。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