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中秋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中秋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聽着這首李白詩人寫的思鄉的詩,我漸漸地想起了我的故鄉。咦?今天不是中秋節嗎?太好了,可以去爺爺、奶奶家去賞月,吃月餅了! 

  到了爺爺、奶奶家已經是黃昏了。爸爸、媽媽在廚房做飯。我和妹妹把我們的親人們都叫過來了,真是好不熱鬧!我和表姐和表哥玩了起來,把吃飯的事都忘了。飯好了媽媽叫我們來吃飯,我們不情願地走到餐桌前。哇,這麼多好吃的:大魚、大肉、大蝦,好豐盛的團圓飯啊!剛才的不情願一下就飛到九霄雲外去了。我看着這些可口的飯菜,我的口水早就流出來了。我突然看見了一種金黃色的東西,我問爸爸這是什麼?爸爸說,這是拔絲雞蛋。我夾了一塊,有好多絲,我把筷子舉到了頭頂,可是絲仍然沒有斷,好像是捨不得它走似的。如今“飛流直下三千尺”要改成“雞蛋拔絲三千尺”了。還有一個個圓圓的月餅,看着就好吃。我們說說笑笑,不知過了多久,媽媽說,快吃吧!再不吃就該涼了! 

  吃完飯,我們一家人坐在院子里。吃着圓圓的月餅,看着黃黃的月亮。月亮上有幾個黑點,也許那是嫦娥和玉兔在吃月餅呢!奶奶講起了嫦娥的故事:從前有個嫦娥......這真是一個難忘而有趣的中秋節啊!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中秋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