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秋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中秋節是我們合家歡樂的日子,是我們思念親人的日子,更是我們不可磨滅的日子。家家戶戶都坐在一起賞月,吃月餅。

  我們一家人坐在門外的椅子上,一邊看着圓圓的月亮從天邊升起,一邊吃着好吃的月餅。月光像蛋清一樣柔嫩,像山泉一樣清幽,從空中輕輕地籠罩下來,彷彿給大地披上了一件薄薄的輕紗,神秘而又和諧。世界彷彿變得格外寧靜。我問爺爺中秋節的傳說。爺爺德高望重地告訴我說:“相傳,后羿有一包不死葯,他交給嫦娥珍藏,嫦娥把不死葯給吃了,便立刻飛到月亮上成了神仙,之後中秋節拜月的風俗就傳開了,是為了向嫦娥祈求平安吉祥。”聽了爺爺的一番話,望着這輪明月,我彷彿看到了月里的奇觀:一隻活潑的玉兔在月神殿的草坪上蹦來跳去,彷彿在為神州大地慶祝着熱鬧的中秋節。而嫦娥則在月宮裡施法,讓那明亮而又皎潔的皓月更加光芒萬丈。

  這個中秋讓我受益匪淺,它不僅讓我懂得了中秋的習俗,也使中秋增添了幾分神秘……

  浙江嘉興秀洲區?溪教育集團洛東校區三年級:吳吳吳一凡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