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中秋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中秋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中秋節

經樓鎮窯里小學  五年級

  白依婷

  我國有很多節日,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代表團圓的節日——中秋節。

  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中秋節。這一天我放學回家看見媽媽買了滿滿一袋的中秋餅,迫不急待地打開袋子,看了一下說:“哇!這包裝紙真漂亮啊!那月餅的味道也一定很美味吧!”我拿了一個咬了一口,說:“哇!太好吃啦!真是人間美味啦!”這時,媽媽看見我在偷吃月餅,就說:“你別吃多了,否則等到了晚上就沒有了。”我垂頭喪氣地說:“哦!知道了,原本想多吃幾個呢!”好不容易等到了晚上,爸爸和媽媽把桌子搬到院子里,桌子上擺着月餅、柚子、糖果、水果等各種好吃的,望着這些好吃的,我不禁饞得直流口水。我急忙拿着一個月餅張口剛要咬下去是,媽媽趕忙阻止我說:“還要拜月,放煙花呢!等下再吃。”我無奈地說:“哦!”媽媽拿出幾支香,點燃了,再把它插在裝滿沙的盆子里,然後作揖。接下來,爸爸把一箱煙花抬到樓頂,一、二、三,煙花點燃了。“彭、彭、彭……”煙花射上天空,放射出五彩的光芒。真美啊!我下了樓就拿着月餅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我一邊品嘗月餅,一邊賞月。讚歎道:“這月亮真美啊!好似一個大玉盤。”我向爸爸、媽媽提議說:“我們來賽有關月亮的詩吧。”爸爸、媽媽同意了。媽媽說:“女兒,你先說。”“好吧,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爸爸說:“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媽媽接著說:“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就這樣全家人一邊賞月,一邊賽詩,其樂融融。這個中秋節真令我難忘啊!

  指導老師:張小珍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中秋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