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秋節 

  中國有五十六個民族過中秋都有不同的習俗,都有着自己獨具特色的地域特色,無不展示着民族文化的獨特魅力。 

  中秋節又稱月夕、秋節、追月節、拜月節、女兒節和團圓節。中秋節夜晚的月亮比平時的更美,更別有特色,每到8月15日,月亮那彎刀似得身子不知何時變的這麼圓滑,就像披上了一層冰薄似的輕紗。皎潔的月光,照射在大地上,給大地灑滿銀光,優美的姿態襯托這她那婀娜多姿的身子,真是美極了! 

  中秋節雖然只有這一天的時間,但是,家家歡樂。在那一天,白天倒沒有什麼,逛逛街,去買月餅,有些人恨不得幾天前買好了月餅,就等着晚上吃呢!到了夜晚,家家戶戶都早早的洗完澡,隨隨便便吃完飯,就立馬跑到樓頂上去觀賞月亮,大家聊聊天,喝喝茶。年齡差不多的大一點兒的孩子便坐在地上,抬頭仰望着天空,用手指數數星星,觀察月亮的變動。小一點的孩子就哭哭鬧鬧着要媽媽給他們講關於月亮的故事,他們的媽媽就這樣講述起嫦娥奔月的故事。 

  中秋節,吃月餅是必不可少的,所以賞月時,婦女們就端上一盒盒香甜可口的月餅,大家一邊吃月餅,一邊觀賞月亮,別提有多高興了。 

  月餅有許多種類:冰皮月餅、雪皮月餅。裡面的餡更是美味,有豆沙、五仁、蛋黃還有水果……真是應有盡有。而且口味獨特,吃起來香,嘗起來甜,色味雙美,真不愧是我國有特色的食物啊! 

  中秋節表現了中國的地域特色和傳統文化,象徵著團圓美好的意義。中秋節,吃月餅,觀賞月,好團圓,合家歡。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