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受騙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受騙了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暑假到了,我終於可以幫父母的忙了.今天,我又去菜市場幫父母買菜. 

  剛買完菜,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被一群圍觀者擋住了去路.我想:難道是馬戲團,那應該有音樂啊!不成是推銷葯的,那應該有響亮的吆喝聲,但裡面卻只有人的哭啼.這讓我詫異萬分,好奇的讓我的腦海中出現了一個念頭:我何不進去瞧瞧.於是我利用我的獨門絕招"擠擠功"擠到了前面.原來是一個瘸了腿的老人家在乞討.他全身衣服破破爛爛的,頭髮亂亂的,好象幾天沒梳理了.而且全身顫抖,面呈菜色,骨瘦如柴,好象幾天沒吃了. 

  我竊聽其他圍觀者的談論才知道這位老人家是個苦命的人.他老婆在不久前已經離開人間了,他的孩子因嫌棄他是個瘸子而不撫養他,才落得上街乞討的下場.於是,圍觀者紛紛投錢給他.我聽了他的故事,覺得他真的好可憐.我也應該獻一份愛心.便伸手掏口袋,可惜剩只下了買菜的五角錢."嗨,早知道剛菜就少買一點,我就可以多給他一點了.""我把五角錢硬幣投進他的碗中.一看錶,"呀!九點半了."我連忙從人群中擠了出來,飛奔回家. 

  到了家,我向媽媽講述了事情的整個經過.原本以為可以博得媽媽的讚許聲.可沒想到媽媽卻狠很地批評了我一頓:"那時騙人的,很多人都用這招賺錢,現在的人沒有你想象的那樣的單純!"我生氣地說道:"那是真的,那個老人根本不能走,做在木板上."我氣得撅起嘴,沒想到媽媽如此無情.我生氣地走了出去. 

  整個下午,我的腦海中就想着那老人的故事.此時的我,是多麼想知道答案啊!讓好好的冷麵無情揭露給大家看.傍晚,我正在店門口乘着夏風,望着天空中的晚霞.心理為自己的善良而感到驕傲,更為媽媽的無情感到傷心.此時,那頭走來了一個衣着端正的人.他的身影是那麼熟悉,"啊!"我大叫一聲,原來他就是那個命苦的老人.而且,他旁邊有一個女孩叫他爸爸,一個年齡差不多的女人挽者他的手.我這才明白:"我受騙了!""還好只有五角錢."可是我越想越難過,雖然只有"五角"可是它卻是我的愛心.為什麼有人會裝可憐來欺騙那一顆顆善良的心. 

  我沮喪的向媽媽述說我剛才看到的一切.媽媽摸着我的腦門說:"沒關係!雖然他們做的不對,但你做得好."對善良沒有錯,錯得是那些利用人們的善良的心而進行欺騙的行為.欺騙賺得也是昧着良心的錢.  

  -------王嬌

您正在瀏覽: 我受騙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受騙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