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天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天壇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聽說,天壇里有三音石和迴音壁,可總是沒機會去。今天,我終於可以去天壇公園了。

  一進門道路兩旁就種滿了柏樹,鬱鬱蔥蔥的柏樹給天壇增添了無限的光彩。又走了一會兒看見前面有幾個牌子上面寫的是關於天壇的歷史。天壇位於北京城東南建於1420年是清明兩朝舉行祭天大典的祭壇。

  再往前走就到了迴音壁,迴音壁是一個圓形的圍牆,在一邊貼着牆輕聲地說話在另一邊就能聽得一清二楚,根電話一樣,而且還非常的大,比我想像的大多了。我在迴音壁里找了半天也沒找到三音石,一問是在皇穹宇殿外從右往左的第三塊石頭,我在上面拍了好幾下也沒聽見一聲迴音,可能是因為人太多了。

  出了迴音壁對面就是圜丘,圜丘是個多層圓形的壇,它是古代每年皇帝用來祭天的地方,圜丘里的台階每層都是九級的,頂層的地磚也都是九的倍數,那是因為古代的皇帝以九為最大的數,所以圜丘上的東西都跟九有關係,比如:頂層的地磚第一圈有九塊構成,第二圈就有十八塊,以此類推越來越多直到九九八十一塊。中心還有一塊圓形的石頭叫天心石,如果在天心石上說話聲音會更洪亮。

  再走就到了我們玩的最後一個景點??祈年殿,雄偉的祈年殿也是北京的標誌之一。祈年殿是圓形的建築,他最大的特點是整個殿都沒有橫樑。祈年殿里有一塊着名的天然石叫龍鳳石,在石頭的花紋上可以看出龍和鳳,所以起名叫龍鳳石,但是因為要保護它,沒有看見真正的石頭,只看見了照片。

  離開了祈年殿我們就結束了天壇的遊玩,游完天壇我看到了古代建築的雄偉、壯麗,也看到了古代建築的科技,以及古代人的聰明智慧。

您正在瀏覽: 游天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天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