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小種子給我們的啟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小種子給我們的啟發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小種子給我的啟發

  東營市方洲教育  章傑

  

  指導老師

  王春秀

  風雨過後,總會有陽光。世界上不是難題太多,而是你不肯去鑽研。

  從一個春天開始,一個小小的種子被我鄭重的埋下之後,開始了它的人生。春天又來了一次倒春寒,冬風勁吹,雪花吹舞。我想:種子肯定會停止了它的進程,沒想到,小種子在幾天的短暫準備后,開始了突進。一場如酥小雨給了種子力量,它鑽出了地面,沐浴着春光。沒幾天又一場小雨把種子推了出來,它長高了。

  夏天來了,一陣狂風暴雨把小芽吹得東倒西歪,可是雨水也給了它力量,它繼續往上漲。夏天陽光很毒辣,可小苗把根往下扎,吸收水分。由於小苗已經有了兩片小葉,所以可以吸收陽光。我又用磚頭給它砌了一道圍牆,免得讓它被人踩道。

  夏天的雨水太多了,這不,小苗已經有4、5厘米了,我連忙去澆水,讓它長得更高。

  秋天,它不再瘋長了,它在等明年的春天。它一個秋天,它只長了一厘米左右。

  冬天,雪花將它蓋得嚴嚴實實,我因為學業繁忙,一個月後,我才想起了那棵小苗。我連忙掃開積雪,那棵小苗幾乎被凍死了,我連忙用磚頭封頂,用布蓋住,我只能做這麼多。

  縱觀它的一年,你們可以發現,它是一顆十分平常的小苗:吸水,瘋長,再吸水,再瘋長,可我們學到什麼呢?是勇氣,是毅力,是自信。小苗的生活經過坎坷,但是它沒低頭。我們不能不向它學習。

您正在瀏覽: 一個小種子給我們的啟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小種子給我們的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