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天壇”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壇”導遊詞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遊客,大家好!今天我們要參觀的是以前皇帝祭天的地方——天壇。

  天壇是明朝永樂皇帝建成的祭天聖殿,主建築是大祀殿,也就是今天的祈年殿。天壇有外壇牆和內壇牆,北圓南方,寓意天圓地方。乾隆年間,將大祀殿改為現在祈年殿,將屋頂改為藍色的琉璃瓦,形成了今天我們看到的這個世界上最大的祭天建築群。

  這一祭天聖地,在1860年遭遇了英法聯軍的洗劫,1900年又遭到了八國聯軍的蹂躪,新中國成立以後,這裡成了着名的旅遊景點,還有很多健身的人們。

  現在就讓我們沿着當年皇帝登壇的線路開始遊覽。

  現在我們是沿着天壇建築的中軸線在向南行進,將要看到的就是古代皇帝祭天的圜丘壇。圜丘壇有兩道圍護牆,外方內圓,符合天圓地方的說法。每道牆都有四組門,門的大小都不一樣,這是因為中門是皇帝專用的,所以高大,皇帝只能從左側的進入;而其他的官員只能從右邊最小的門通過。來到圜丘壇下,我們馬上就要開始登壇了,不過要請您留心數一數,每一層壇面有多少台階。到了最高層,大家都會發現,壇上所有的階數,都是九或九的倍數。這些難道都是巧合么?當然不是,因為古人認為九的極陽數。所以工匠們變用這個數字來賦予圜丘壇的“崇高”之意。

  謝謝你們來北京天壇,歡迎下次再來啦!

  三年級:孫欣欣

您正在瀏覽: “天壇”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壇”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