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的樂趣 

  ----鴨暖學區華強小學五年級 田秀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說得一點兒也沒錯。我從小是一個酷愛讀書的人,為此,我還鬧出笑話呢! 

  那天,正趕上國慶節,家裡來了不少客人,媽媽正在廚房裡“演奏”“交響曲”。而我呢,卻坐在沙發里,津津有味地捧着一本《安徒生童話》看着,隨着主人公的命運,臉上泛出喜怒哀樂的表情。看得正入迷時,媽媽的一聲“巨雷”打斷了我的思緒:“婷婷,幫媽媽打一瓶黃酒來。”我一邊看書,一邊順手拎起個書包,遞給媽媽。這使媽媽弄得哭笑不得:“我是叫你打黃酒,你把書包給我幹嘛?”我頓時無地自容,拿着瓶子轉身就跑,把手裡的書也忘記了。於是我一邊看書,一邊走在小路上。 

  不知不覺,店門口到了。我把瓶子放在櫃檯上,說:“老闆,打一瓶……”我突然想不起打什麼了,於是看了看瓶底的黃色液體。“打一瓶醋。”我還是兩眼盯着童話書對老闆說。“小朋友,你走錯地方了,這兒不是商店,是藥店。”藥店老闆笑眯眯地說。我羞愧極了,連忙換了一家店打了醋回家去了。“咚咚”我敲着家門,可開門的卻是鄰居小麗。原來我看書看得太入迷,連家門都走錯了。我立刻打開家門,把醋給媽媽,又躲到一邊看書去了。“哎呀!”廚房裡傳來媽媽的聲音,“你打的是什麼呀?”“醋。”我不耐煩地叫道。“我叫你買的是黃酒,你卻打成了醋,這叫我怎麼招待客人?”媽媽一臉的埋怨。客人們一聽,都哈哈大笑起來。這樣一來,我就成了國慶節的笑料了。不過,即使是這樣,也不能改變我對書的喜愛。 

  我不但愛看書,也十分愛護書。每當爸爸媽媽買回書時,我都用漂亮的包書紙把它打扮得漂漂亮亮,不讓它一點損害。要是誰把它弄皺了,我非得好好地數落一番呢! 

  有了書做伴,就像在和高尚的人談話;有了書做伴,生活就充滿了無限樂趣。書不僅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學習上的好老師。我與書就像是一對親密無間的好朋友,誰也離不開誰,這也許就是書給我的樂趣吧! 

  (指導教師:魯玉清)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