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天壇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壇導遊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遊客: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曹宇翔。

  下面我要給大家講講天壇的傳說,現在大家抬頭看一下這就是美麗的天壇,從遠出看是個八角形寶塔。

  天壇是王屋的主峰,高峰聳寺深古縱橫,一峰突起,萬峰臣伏,唯我獨尊,從南向北看中間高,兩邊低,好似屋頂像王者之屋,稱王屋山。天壇原名叫瓊林台,因皇帝在山頂設壇祭天,後人為了紀念,該為天壇。為了紀念皇帝老師華蓋對皇帝指點,把天壇峰前的山叫華蓋峰。

  我們走過天壇,又來到瞭望景寺,這裡可以這人觀賞天壇的風景。

  天壇是世界文化遺產,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明保護單位。於北京正陽門,東南方自,為明清兩朝皇帝祭天,求雨和祈,壽年專用祭壇,是世界上現在規模最大,最完美的古代祭天建築群。總面積273平方米。1918年作為公園正式對外開放。

  壇為三層圓形石台,壇區佔地20萬餘平方米。因此;明清時期北京的天壇與歷朝代郊壇有一脈相承的淵源。

  天地壇遂改稱為天壇。消沿明制,天壇一稱沿用至今。從乾隆八年1743年起,對天壇建築進行了多次修理,天壇終於形成了南北兩壇,規制嚴謹的盛郎風貌。

  天壇到處有美麗的風景,說也說不盡,希望你有機會細細游賞。

  太原市五一路小學四年級 曹宇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天壇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壇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