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你們今天的導遊,今天我們來參觀北京的天壇,天壇是明朝永樂皇帝建成的祭天聖壇,主建築就是今天的祈年殿。天壇有外壇牆和內壇牆,北圓南方,寓意天圓地方。

  現在請隨我的手的方向看,也許您剛才已經注意到了,天壇有非常多的柏樹,它就好像北京一個天然的氧。而在這許多古柏當中,有一株500餘歲的檜柏,就是迴音壁西牆外的這幾棵九龍柏。

  我們回到正題,看着祈年殿就出現在我們面前。祈年殿下的基座是三層的圓形石台,而在正面三層石台階中,分別裝飾着巨大的浮雕,叫做殿前丹陛石雕。從下之上內容分別是:瑞雲山海,雙鳳山海等。巨大的三層殿頂就是靠殿內的28根落地柱支撐的,中間的四柱名叫龍井柱,東南西北方向分別代表了春夏秋冬。

  來到了圜丘壇下,我們馬上要登壇了,不過請您留心每層壇面都要有多少台階。到了最高層,大家也就都發現了,壇上所有的台階數,護板數都是九或九的倍數。每登上一層,都要有9層台階,檯面上的石板中間的叫天心石,外圍第一圈砌着9圈巨大的扇形石板,第二圈18塊,以此類推。

  還有眾人所知的迴音壁,迴音壁是一個圓形的圍牆,在一邊貼着牆輕聲地說話在另一邊就能聽得一清二楚,跟電話一樣,而且還非常的清晰,這建築是天壇內中人們最喜歡的建築之一。

  今天的觀光遊覽就要結束了,在天壇的這段時光希望能成為您北京之游中的記憶,希望我們能再次見到!

  北京朝陽區沙板庄小學六年級:任嘉欣

您正在瀏覽: 天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