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競選——心靈成長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競選——心靈成長的故事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就像個萬花筒,也是成長的記憶。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就有不同的形態。驀然回首,我已經11歲,在這短暫的成長曆程中,我已經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事情。那一幕一幕成長的故事,在我的心靈中刻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迹。有些事情我將不可迴避地去面對、接受挑戰,讓我明白和懂得其中的道理,幫助我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

  在別人眼裡,我也許是個聽話的孩子。我性格開朗、活潑,熱愛學習。在班級里我總想表現自己的才幹。因為我越來越覺得做個好學生有多麼的自豪!當我取得好的成績,我會在我幼稚的臉上流露出來,儘快去分享爸媽那裡表揚的快樂。然而,在今年的班級競選班幹部事宜上,在我的心靈上永遠不能難忘。當時讓我的心情變得很低落、壓抑。發覺爸爸的心是多麼的硬,對我的要求是多麼的嚴格。

  原本我是班級里的班幹部——學習委員。我深深的記得去年曾經競選的那一刻,爸爸的鼓勵讓膽小的我信心十足,當我從容、堅定的走上演講台,順利的演說完我精心準備的演講詞,成功的競選到這個班幹部職務,我的心情是多麼的激動,我很感謝爸爸給我的動力。在這一年裡,我也盡心儘力,工作雖然不十分出色,但也當好了老師的小幫手,有時還會得到同學和老師的認可和表揚。但是,由於自己愛玩,工作上的壓力,是我自己在不知不覺中成績在慢慢下降。有好幾次聽爸爸對我講:“學習成績下降,你對得起‘學習委員’這個職務嗎?學習委員是別的同學榜樣,你好自為之。”那時我會一應而過,不放在心上。可爸爸急啊!很快,新學期又要競選班幹部了,我把這個消息告訴了爸爸,想想自己當班幹部的優越感,我決定再次參加競選。而爸爸這次剛好相反,他沒有上次競選時的親切,臉上反而是一臉的嚴肅。他對我說:“你先總結一下你的綜合成績,你的言行達到班幹部的標準了嗎?雖然你仍舊是個不錯的孩子,為了給你一個深刻的教訓,這次就免了吧!”我聽了,只好不情願的答應了,但眼淚還是默默地流了出來。這時,爸爸變了語氣,安慰我說:“沒有了職務,並不代表你不出色,你可以看看別的同學工作和學習能力,也好讓你有個準繩,不斷提高自己。有了自己奮鬥的目標,你一定會更好!”競選時,我看到一個個比我差的同學走上講台,我心裡真有一種說不出的衝動,真想一下子衝上去,但我還是忍住了。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寶座落到別人手裡。因為我想起爸爸的話,總覺得他有一定的道理。競選之後,班主任找我談話,問我為什麼沒有去競選,我笑眯眯的對老師說出了爸爸的意願和自己的感嘆。如今,我擔任着小隊長的職務,儘力明年去爭取我的目標。

  的確,每個人在人生的成長經歷中會有心靈的感悟,有得有失,有笑有淚,只要笑看人生,感恩社會,一個個美麗而難忘的小故事會給我們一個完美的啟示,照亮我們今後的路程。

  高亭中心小學四年級:趙翊吟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競選——心靈成長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競選——心靈成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