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護森林,從小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森林,從小做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來了,樹兒發芽了,花開了,燕子飛回來了。這春暖花開,陽光燦爛的日子,是我們出門踏青的好時候,也是一年一度祭奠祖先掃墓的時候。在爸爸媽媽帶我去看望已經過世的曾爺爺?曾奶奶的時候,大人們常常喜歡燃放爆竹?燒紙錢,每當這時,我總是膽戰心驚。真害怕如果有一些火星被風吹到了小草叢裡或枯樹葉叢中,也許將會引發一場森林大火。

  1987年,黑龍江省的大興安嶺發生了一場中國最嚴重的火災。火災的原因是因為有人點了明火沒有全部熄滅。這場大火不但使中國境內1800萬英畝(相當於蘇格蘭大小)的森林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還波及了蘇聯境內的1200萬英畝森林。3000萬英畝的森林!那該有多少棵樹木受到這場大火的傷害?

  樹,是地球媽媽給我們的寶貴禮物,沒有樹,我們人類就無法存在。我們都知道,樹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排放出氧氣,凈化空氣。在方圓十里的樹林里,聽不到汽車的噪音。如果沒有了樹,光禿禿的地球上,我們怎麼生活?老師告訴我們: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十年的時間,小樹才能長成一棵蒼天大樹。十年?如果我們毀了一棵大樹,就等於毀了十年的光陰。那麼大興安嶺的火災毀了多少年的光陰?所以,我想告訴大人們:祭奠祖先盡量不要燃放爆竹?燒香?燒紙錢。我們可以用鮮花來代替對親人的哀思。在野外使用明火,一定要等明火全部熄滅才可以離開。

  我們喜歡鬱鬱蔥蔥的地球,樹木是我們的朋友,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像愛護我們的眼睛一樣愛護每一棵樹,珍惜每一棵樹。

  金華十中附小四年級:tudouzmj

您正在瀏覽: 保護森林,從小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森林,從小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