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爺爺的手(第二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手(第二版)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和我握過的手,不計其數,但是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手,那就是爺爺的那雙大手。 

  爺爺的手很大,很粗糙。手部呈黃色,還略有些黑色。手掌有很多老繭,手背的毛細血管爬滿了表面。五根手指又粗又壯,手指上留下了許多劃痕,我知道,所有這些,都是辛苦勞動所留下的痕迹。 

  爺爺的手雖然很粗糙,但是一雙靈巧的手。記得冬天的一天,我去了奶奶家。我非常想去滑冰,吵着鬧着要爺爺帶我和弟弟去滑冰。爺爺說:“去冰場玩太貴了”。我和弟弟不幹,就鬧了起來,於是,爺爺說:“好好……,你們別鬧,我們可以做一個簡易的冰車,下午再去玩”。於是,爺爺就開始找材料,先是找到了幾塊木板和爸爸以前用過的舊冰鞋,先把冰鞋上的冰刀卸了下來,然後讓我把木板拿過來,緊跟着爺爺就拿着鎚子丁丁當當把木頭釘在一塊,不一會一把小椅子放在了我的面前,我不解地問爺爺,我們是做冰車,不是做椅子。爺爺不慌不忙地把冰刀拿過來,然後往椅子腿下一比劃,我恍然大悟,原來爺爺做的冰車是這樣的。又過了一會,爺爺推出了一輛冰車,冰車做好后,爺爺又用砂紙將木頭打磨得光滑光滑的。之後我們帶自己製作的冰車,歡快地玩了一下午。第二天上午,爺爺把冰車刷上了漂亮的顏色,這使我們的冰車不僅很美,也很實用。這要感謝我爺爺那雙靈巧的手,給我們製作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冰車,我們非常喜歡它。直到現在,我們還經常使用它。 

  爺爺的手不僅是一雙靈巧的手,還是一雙勤勞的手。每天早上,天還蒙蒙亮,爺爺已經把院子打掃得乾乾淨淨。到了播種的時候,爺爺早早就會到地里給土地鬆土,除草。播種后,還要經常給莊稼澆水、施肥、鋤草;抽空還要給果樹剪枝、打葯,在秋天收穫的時候,地里仍然能看到爺爺忙碌的身影。每到秋天看到樹枝上掛着紅彤彤的果實,家裡收穫了一堆堆金黃的玉米,就讓我想到了爺爺那雙勤勞的手。 

  爺爺的這雙的手,雖然從外觀來看它很普通,但它卻是一雙很勤勞、靈巧的手。將來,我也要像爺爺那樣,用我的手把我們的家園建設得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手(第二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手(第二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