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兩個小淘氣》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小淘氣》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書是布蘭科·喬皮奇寫的。他是南斯拉夫著名的老作家,寫過長篇、短篇、小品、兒童文學……等不少作品。 

  《兩個小淘氣》中的主人公布蘭科和伊利卡都已經7歲。他們剛剛踏進小學,沒有多少文化,因此常常顯得幼稚可笑,但他們都有一顆純潔的童心,愛憎非常分明,對善和惡也有一定的識別能力。當他們村的村長對一個樂意助人的女草醫約卡奶奶肆意進行迫害時,他倆自然而然地和其他小夥伴一起堅決站在善良和正義的一邊.他們不但經常幫助這位奶奶砍柴,而且在村長迫害變本加厲的時候挺身而出,幫助她搬到磨坊去藏身。 

  這時突然下了一場暴風雪,孩子們只得呆在磨坊。家長們找不到孩子,驚慌異常,但他們隱隱約約知道禍根在村長身上。於是,他們跑去跟村長算賬。經過一場鬥爭,農民把這個村長罷免了,另選了一位稱職的人。從此以後,孩子們又能無憂無慮地生活了。 

  從布蘭科和伊利卡的身上,我看到了許多自己的“影子”。比如天真幼稚,比如十分淘氣,比如比較熱心……兩位小主人公助人為樂的品質和愛憎分明的行為實實在在地感動着我,教育着我。我也要從小做一個善良的富有同情心的人。書的作者布蘭科·喬皮奇洞悉兒童心理,所以十分細緻地刻畫了一對淘氣的主人公和其他小夥伴.在作者幽默詼諧的妙筆下,一個個不同性格的孩子顯得栩栩如生 。

您正在瀏覽: 《兩個小淘氣》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小淘氣》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