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的祖國是一個美麗而神奇的國度。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優美秀麗的江南風光,雄偉豪放的北國山川,廣闊無垠的熾熱沙漠,一派碧波的熱帶海洋,還有氣勢磅礴的長江黃河,綿延不斷的巍峨長城,構成了一幅壯美的畫卷。這就是我們美麗的家園。 

  我愛祖國壯麗的山河,更愛祖國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五千年的文明,就像黃河,歷經千年風雨,千迴百折,擋不住她的浩浩蕩蕩,一往無前;堅強不屈的民族精神就像珠穆朗瑪峰,巍然屹立,氣沖霄漢。這就是支撐我們的祖國昂首於世界之林的中國魂。 

  回望過去,古老的中國曾經飽經憂患、受盡欺凌。誰能忘記圓明園那侵略者留下的斷壁殘垣?誰能忘記那割地賠款的屈辱歷史?善良的中國人民終於明白“落後就要挨打”的含義。為了祖國的新生,為了人民的解放,一大批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奮起抗爭,浴血奮戰,拋頭顱,灑熱血;為了新中國的成立,無數的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毫不保留地獻出了自己全部的青春和智慧。他們以天下安危為己任,前仆後繼,指引着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走過。祖國,對於我們的先輩,不僅僅是一種深厚的感情,更是一種沉甸甸的責任啊! 

  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們的祖國終於走向了和平安定,走向了國富力強。她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大踏步地向前跨進。香港、澳門重回祖國的懷抱;中國成功實現了奧運夢想;嫦娥二號正載着13億中國人的期待去完成探月計劃。如今的中國在經濟,科技,航天等諸多領域都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站在神州大地上,我們的呼吸也能牽動着世界的命運。祖國,我為你驕傲! 

  我們是跨世紀的一代新人,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義不容辭,任重道遠。我們要努力學習新知識,掌握真本領,偉大的祖國時時刻刻在召喚着我們,鼓舞着我們,給我們以勇氣,給我們以力量。願祖國的錦繡河山更加絢麗多彩,讓我們為祖國燦爛的文明再鑄新的輝煌!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